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动态浏览次数:1021

为了使2020级研究生尽快了解学院情况、融入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5日在学院会议室B216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副院长朱协彬、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刚主持。

入学教育环节,王勇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级新生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硕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随后,从政治建设、理想信念、纪律意识、学术道德、科研创新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在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王勇智还对硕士生导师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培养出政治过硬、能力够强的优秀毕业生,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随后,研究生秘书赵禹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要任务、重要时间节点和奖助学金等情况。

在师生见面环节,导师代表朱协彬教授、朱冬冬教授、陶峰教授、刘琪教授、黄仲佳教授、王刚副教授、章其林副教授、余小鲁副教授等分别发言,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在研项目情况,为今后同学们进行跨方向研究提供借鉴与学习机会。经过一下午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学习与生活充满期待,将在新时代、新材料、新征程的契机下全身心投入到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

(文/图:赵禹;审核:王勇智、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