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建设高校,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学校办学始于1935年安徽私立内思高级工校,历经芜湖电机制造学校(隶属于原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芜湖机械学校、安徽机电学院、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等办学阶段,2010年更名为安徽工程大学。作为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高校创新自主权改革试点单位,学校对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正向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奋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我校重点建设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拥有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拥有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材料学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8年被批准为校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于2005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自主设立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并于2011年获得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调整为“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4名,现有在校研究生60名。

  本学科拥有安徽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省级实验室安徽省再制造材料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学科建设平台;拥有 安徽工程大学再制造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级学科平台;拥有合作共建安徽鼎恒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材料工程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和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校外基地。本学位点现有教学和科研场地1.5万平米,设备4000万元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  皖ICP备10016294号

地址:安徽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