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首场校友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01   动态浏览次数:682

3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2教105举办2021年首场校友创业大讲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郏洋洋应邀我院2020级学生作题为“拥抱‘材料’  创造‘价值’”专题报告。

郏洋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并根据自己多年从事材料行业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的应用价值,材料技术的发展,是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的重要基石。关于材料专业的就业趋势,他告诉同学们目前许多材料类企业都开始向信息化自动化发展,更加需要拥有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每个人都要从底层做起,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谈到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时,他建议同学们全力以赴的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学习方法,保持不断拼搏进取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要具有担当精神,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要坚持锻炼身体,确保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走上工作岗位。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成功的就业创业经验和丰富的成长经历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对自己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文:赵鹏飞;图:徐晓婷;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