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恒宇杯”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动态浏览次数:1163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材料类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水平和大学生实验技能,调动学生对材料类相关实验课程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创新和动手能力;同时为从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浙江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赞助,大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着重考核学生运用材料学科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满分100分,时间为60分钟。考试内容:材料类基础理论知识,以金属材料为主。题型:以选择题为主,以综合分析设计题为辅。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二)决赛:决赛人数上限为60人。为鼓励低年级同学积极参赛,本届决赛人选中专门拿出40%的名额留给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其余60%的决赛名额将按照所有参赛选手的初赛成绩排序选择。决赛以实验操作的形式进行,满分100分,时间为40分钟。考核内容:金相试样的制备与观察。决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512日。

报名方式

通过微信或企业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会自动弹出《2021校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报名》表单,填完提交即可。每个微信或企业微信账号只能报名一次,但报名后可修改已填信息。

 

如有疑问,可通过企业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咨询。校赛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7754015865

五、参赛时间及地点

(一)初赛

时间:2021516日(周日)晚上19:00-20:00,地点:B座实验楼,考前半小时公布考生所在教室。

(二)决赛

决赛地点:B座实验楼308310。决赛人员名单及时间安排将于初赛后一周内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主页及企业微信上公布。

     六、奖项设置

根据选手初赛(占30%)、决赛(占70%)的综合成绩排名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名单将于决赛结束后在学校主页公布,学校将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附件: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doc

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