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   动态浏览次数:7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和材料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在B21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朱协彬副院长围绕《学习党史继往开来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主题为教师党员讲党课,会议由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园培主持。

会上,朱协彬副院长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尤其强调了党员教师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他结合自己分管教学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进一步分析。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人才培养方向、深刻把握人才培养的内涵,努力培养具有崇高德行、出众才学、坚强担当、高尚情怀的人,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育才由育师始,育人者先受教育,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进行了总结点评。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实际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的提升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文/图:段园培;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