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4   动态浏览次数:489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3学术报告室为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院党委书记王勇智主持宣讲会。

  

郑健4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意义和重点内容。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必修课,是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希望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真学实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陈希;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