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以及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陶冶、辅导员田园一同前往阜阳市阜南县、合肥市长丰县两位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家访小组成员克服困难,进村入户,为贫困家庭带去了米、面、牛奶等慰问品,充分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刘伟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用好国家政策。方玖胜带去学院《慰问信》,勉励学生要在逆境中刻苦努力,克服暂时性困难,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为社会做贡献。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走访深表感谢,学生们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家庭;家长们表示一定与学校、学院保持沟通、加强联系,克服困难,共同培养孩子成长成才。

走访活动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了资助育人体系,对精准资助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田园;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