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763

9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实验楼B216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赵禹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首先对新生进入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从“纪律”、“思想”和“学习”三个方面勉励新生。王勇智要求新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恪守学术道德;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于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钻研,适应新环境,掌握新方法,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学院院长左如忠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概况,包括学院的发展历程、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概况、学术方向、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及科研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赵禹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奖助体系。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刘琪介绍了本届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办法、程序。副院长朱协彬重点向新生强调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

最后各位导师采用多种形式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每位导师。整场会议气氛轻松愉快,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这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们对我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而且引导学生培养严谨求学,独立思考的学习态度。

(文:蒋建;图:晏江飞;审核: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