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共防时疫 同赴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动态浏览次数:682

4月28日,材控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希主持。

28日中午,支部书记带领各党小组深入支部党员宿舍,检查寝室卫生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督促大家要保持宿舍整洁,定时开窗通风。

 

28日晚上,陈希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式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陈希以疫情防控警示案例为例,提醒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战斗面前,要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各项规定一定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通过短视频《大白礼赞》向大家展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们。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表示会与学校、辅导员以及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悟精神、深化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在特殊时期,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共筑战疫堡垒。

 

                                              (文:唐清华;图:支部党员;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