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百年筑梦路 ——材料学院研究生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动态浏览次数:754

根据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政治学习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研工字〔2022〕1号)要求,5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在B203召开政治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生安全知识测试两个部分。院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在校的研究生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战疫最强音,始终关注着疫情演变态势,牵挂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材料研19李春晓同学表示,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青年深耕一线,交出自己的“答卷”;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青年大学生当以实际行动宣示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筑起“生命防线”。并号召全体研究生在校期间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政策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持续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等,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最后,为促进研究生深入学习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本次学习活动开展了学生安全知识测试,涵盖心理健康、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消防安全、寝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本次政治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抗疫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青春无悔的激情和能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用行动奋力书写向往的“诗和远方”。


(文:刘方瑜;图:罗镇远;审核:王勇智、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