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动态浏览次数:817

5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带领材料加工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一行受到了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吴春生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会上,共建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概况和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要精神、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等学习材料。双方围绕支部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对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意义和共建内容达成了共识,并签定了《校企支部共建协议书》。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材控专业08届毕业生焦克成、11届毕业生吴徽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瑞鹄汽车模具公司10多年来的成长历程,他们表示个人的快速成长得益于瑞鹄对安工程学子的重视和培养。

校企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让双方单位收获颇多,学院将以此次党支部共建为契机,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后续在学生实习就业、定向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探讨落地方案,共同推动建立成熟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党支部共建模式下的校企合作机制。

据悉,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年产值达到20多亿的上市公司,是材料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每年接待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40余名学生实习。近年来,瑞鹄汽车模具每年来校开设专场招聘会,学校已向瑞鹄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岗位涉及其核心技术部门、采购部门、营销部门等。

 (文:孙晓云、段园培;图:孙晓云;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