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发展,增材助科创”-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动态浏览次数:968

为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创新文理工融合的新文科实践模式,构建跨专业、跨行业协同育人机制。5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我院增材制造研究院开展“党建促发展,增材助科创”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罗镇远主持。

活动中,罗镇远通过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的原理特点、工艺过程、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3D打印的完整体系进行了ppt演示。

随后分别由罗镇远和张帅为现场党员讲解3D打印机设备的操作方法及过程展示,并现场进行党徽模型的3D打印。

最后双方党支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王琳说:“作为一名文科学生,曾经总觉得3D打印技术触不可及。但是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3D打印是快速成型的一种,不仅近距离接触了3D打印设备,也参与了3D打印过程,这种以工促文的共建形式使我的科学素养得以提升。

此次共建活动是一次专业教育与党建工作的结合,不仅增进了两个支部的交流沟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活力,同时也达到了优势共享及弱势互补的目标,促进了不同学科背景下党员的互学互鉴,搭建了工文两科学生党员施展才华、共同交流的桥梁。

此项活动也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3”党建共建互促项目内容之一。

(文:刘方瑜、罗镇远;图:罗镇远;审核:王勇智、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