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来校开展友好学院共建暨产学研联合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1   动态浏览次数:639

730-31日,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重庆航空学院)院长张铭一行来校,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友好学院建设共建协议,赴湾沚区航空产业园、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开展产学研联合考察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以及社会合作处处长陶玉贵出席签约仪式。在校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参加活动。

730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重庆航空学院)友好学院签约仪式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主持签约仪式。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左如忠、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重庆航空学院)院长张铭分别介绍学院建设基本情况,签署友好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费为银代表学校对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重庆航空学院)来校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重庆航空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优势与芜湖这个创新城市、安徽工程大学这个以工为主的院校有很多的契合点,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拥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和前景。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二级学院发展实际,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共享资源、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合作共赢的新路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相互提升、共同发展,为校校合作做探索、铺路子。他希望双方以友好学院建设为开端,积极探索推进中西部高校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730日下午,双方共赴湾沚区航空产业园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考察。湾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区人社局、区航产中心、开发区(经信局)、区人才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双方共同参观考察了安徽劲旋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安徽三元通航机场、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在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梁燕主持座谈会介绍湾沚区的区情区况,特别是航空产业发展的情况。区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发展、毕业生实习就业政策等。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产学研合作、人才需求等。大家围绕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期间,张铭一行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陪同下,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等。

(文:杨栎模;图:刘昆迪等;审核: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