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村500斤爱心帮扶西瓜送到材料学院 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03   动态浏览次数:66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关心慰问留校学生的部署安排,了解留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8月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门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并将从团洲村采购的500斤西瓜送给留校参加实验实践、体育训练、学科竞赛、考研复习的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出席会议并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科竞赛、体育训练、考研学习、实验实践等的体会。大家认为,暑期留校的同学基本上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留校学习、实践、锻炼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相信只要坚持奋斗,胜利就会在不远的前方。同学们也反映了就餐、住宿、出行、实验等方面的问题。

郭广春高度肯定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奋斗精神,他说,暑期留校学生是坚持奋斗、不怕吃苦的青年,是用实际行动向“躺平”说“不”的青年,新时代需要这样的青年,奋斗是青年成才的基本要求、吃苦是人生出彩的必经之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谆谆教诲,用奋斗书写别样的青春年华。他要求,辅导员老师积极主动走进学生、熟悉学生、关心学生,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关心身边同学,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在担当奉献中成长进步。

方玖胜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留校学生的关心慰问,专门部署强调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执行请销假制度,合理安排时间、抓好学习实践、注意劳逸结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迈进,不负青春。

随后,郭广春、方玖胜代表学院向暑期留校的学生送上了在学校定点帮扶村——三山经开区团洲村定向采购的500余斤爱心帮扶西瓜,为留校奋力拼搏的同学们送上一丝夏日清凉。

(文:鲁力;图:李东壮;审核:郭广春、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