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动态浏览次数:670

85日至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在江苏南京举办,吸引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企业的700名代表参加。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协彬教授、陈静博士、孙晓云博士、王朦朦博士以及4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会。

 

会议期间,在第三届结构材料学院(所)长论坛上,朱协彬代表学校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专业与应用情况,并应邀在增材制造技术分会场做题为“增材制造316L不锈钢微结构机制及其工艺优化研究”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交流结构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应用成果,着重对当前高性能铜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金属表面工程、增材制造、材料成型与连接等相关材料的制备、加工、应用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科技与产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以促进我国结构材料领域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我国结构材料的学术繁荣、学科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材料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有利于加强与国内相关高校与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金属材料及增材制造学科方向在全国有色金属材料专业领域的影响力。

(文:陈静;图:杜少奇、汪国成;审核:左如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