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突击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动态浏览次数:637

813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实验中心主任、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对学院实验室进行突击安全检查。

检查组走进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大功率设备用电安全、操作规程上墙、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检查了高压气瓶、废液处置、药品分类存放、试剂标签粘贴等情况。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暑期留校学习、开展实验的同学提出要求、进行指导,肯定了同学们放假不休假的精神,要求他们紧绷安全之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不得在实验室吃饭、睡觉、穿拖鞋等,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据悉,为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实验室日常安全状况,学院党政班子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要求实验中心负责人将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学院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才进行复查。

(文:王邦伦  图:杨栎模  审核:左如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