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孙益民教授应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5   动态浏览次数:719

81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益民,应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院B216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协彬主持。

孙益民作了题为“材料制备工艺优化高熵设计精准研发”的报告。报告阐述了高熵实验设计的基本原理,通过实例讲解了神经网络建模比较传统(线性/非线性)回归建模的原理和优势。针对所建实验模型的数字孪生和绘图描述,做了详尽的讲解。最后以数个科学实验和生产实际实例,讲述和展示了元宇宙概念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就“高熵设计的实操方法、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孙益民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本次报告拓展了师生科研实验的视野,为实验方案优化设计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方法。

(文:王邦伦;图:章洁;审核:左如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