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动态浏览次数:706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814-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郭广春、左如忠、朱协彬,以及学院团委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赴长丰县、广德市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考察相关企业、与地方政府座谈。

在长丰县吴山镇,学院调研考察组先后实地调研安徽建工中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文轩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吴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照辉陪同调研考察并介绍吴山镇、长丰县基本情况、产业布局生产工艺、技术研发人才招引等情况。校政企三方围绕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进行交流。

在广德市,学院调研考察组先后走访安徽永茂泰铝业有限公司安徽众和建筑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广德市知名企业,参观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技术创新需求,介绍学院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实习等情况。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以及广德市经开区、组织部、科技局、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并专门组织由8家重点企业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储德清详细介绍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建立密切联系,互相支持,精准对接,互惠共赢,共促发展。左如忠介绍学校以及学院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和调研考察目的,阐述产学研合作特别是筹建技术转移中心的思路以及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安排,希望以政府为牵引,构建校政企三方协同发力、共建共赢的新局面。广德市科技局、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了广德市科技政策、经开区建设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学研合作、企业技术研发、企业用工和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左如忠代表学院与广德市委副部长周从文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暑假期间专门进行谋划和调研,统筹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探索建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找准学院与政府、企业合作契合点,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校政企合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方共同发展。

文:陶冶;图:田园;审核:郭广春、左如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