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流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动态浏览次数:122

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吸收到党员队伍,给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1014日,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举办线上入党流程培训会,组织员陈希作专题讲解,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田园主持。

陈希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要求规定,详细地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及材料的规范要求,他提到,成为共产党员共分为五个阶段,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对各个阶段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发展党员的阶段及时间逻辑、入党材料的规范填写、党员档案规范整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重点强调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的基本格式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切勿在网上抄写。

本次培训,使2022级新生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按照会议要求,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年正值二十大召开之际,此时提交申请书会更加有意义,同时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青春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田园;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