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五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50

102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座203举行第五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郭广春,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方玖胜,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班主任田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鲁力、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园宣读了培训班管理规定和组织纪律,公布班委会组成名单。学员代表朱康康、徐祖缘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承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实践、争做先锋模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郭广春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意义重大。培训班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全体学员是经过严格推荐选拔的优秀青年,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成

方玖胜主持开班式并提出具体要求,在党课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班级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同时,在日常的表现中,如寝室卫生、学习态度等方面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式结束后,郭广春为全体学员作题为《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开班首场党课,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什么、怎么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讲授,以“人民情怀”“斗争精神”“调研方法”入手,鼓励学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思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蕴含的真理。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辅导,要求学员读原文、思内涵、见行动。他结合学生工作经历和具体案例,从八个方面对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提出要求、进行指导。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本期培训班的考核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三个100分”考核机制,进一步突出先锋模范发挥情况的量化考核标准,推进学员从思想上“正起来”。后期,学院还将通过邀请领导专家授课、组织学员研讨、外出实践参观等形式开展培训教育。

  

(文:鲁力;图:朱康康、左雨卓;审核:郭广春、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