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动态浏览次数:96

11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党课”,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分享,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传达学习“三抓”和“三全六专”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

开讲主题党课。材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陶锋、材加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园培、材控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希、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园、研究生党支部刘方瑜分别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以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开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在党支部、到联系党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广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在材加系教师党支部、材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玖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解读”为主题,在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协彬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在材料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在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学习体会。材科系教师党支部、材加系教师党支部、材控专业学生党支部、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安排15名师生党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主要围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主题,结合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谈体会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组织交流研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大家就党员志愿服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支委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量化考核机制等展开讨论。

部署重点工作。各党支部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三抓”工作的部署安排,关于推进“三全六专”工作的基本要求,部署了校企合作、个性化主题党日征集、困难学生帮扶、教学创新大赛等重点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开展前,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进行部署强调、解读辅导。郭广春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左如忠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解读分享,并就如何开展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进行辅导方玖胜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以案明纪以案自励,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以及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严于律己,时时警醒。曾经担任学院科研秘书的周聪老师分享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路历程,重点强调撰写国家基金申报书容易忽略的一些细节问题。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邦伦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经验,详细讲解了自行采购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署强调了本科生进科研团队、“三全六专”、课程思政比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生困难帮扶、教学创新大赛等近期重点工作。

 

(文:陈希、杨栎模;图:各党支部;审核:郭广春、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