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2   动态浏览次数:170

新征程,新起点,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秉承“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校训精神,增强新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组织认同感,进一步吸引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材料学院抓住新生入学关键期,于912日在6J112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党组织架构、专业分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加强学习、积极发挥作用,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并接受培养、教育和考察,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组织员陈希向新生介绍了入党条件、党员发展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以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和新生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学习红色精神,感受先辈精神闪耀,传承革命精神。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帮助新生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在每年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中,都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陈希;图:周冬梅;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