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88周年校庆日送祝福 劳动实践成果“燃”起来

  发布时间:2023-12-28   动态浏览次数:36

12月28日,学校迎来了第88个校庆日。从安徽私立内思高级职业学校到安徽工程大学,从雨耕山到北京中路,从1935到2023,八十八载栉风沐雨,八十八载春华秋实,八十八载尽显风华。为庆祝学校办学88周年,我校第二期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专门开设特色劳动实践课,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支持下,学员们合作制作一份份蛋糕、酸奶等,用实实在在的劳动果实向学校88周年校庆日献礼。选修“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坊通识选修课的同学参与劳动过程。

校庆宣传,提前“预热”。12月25日,安徽工程大学学工部发布的一条名为“校庆日倒计时3天,AHPUer有口福了,劳动美食免费领!”的推文引爆了朋友圈,精美的推文设计、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劳动美食吸引了广大师生转发,提前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达1.3万,成为了校庆前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劳动果实,制作“火热”。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指导下,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学员顺利完成原材料的采购、包装的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分为两组制作校庆蛋糕、酸奶。食品212班王子豪同学指导学员熟悉制作酸奶、面包的方法和流程,以及食品专业相关知识。在动手操作过程中,学员们兴致勃勃,根据制作步骤、注意事项一步步将原料奶变为酸奶。从原料奶到酸奶的变化的几个小时内,经历配料、预热、均质、杀菌、冷却、接种、发酵、冷却等多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学员高度集中。经过大家的努力,酸奶和蛋糕成功做出,学员相互品尝评价、彼此之间分享经验和喜悦。

献礼徽程,祝福“燃爆”。12月28日中午,学员们用精心设计的展板、“牛勤勤”打卡点、精美的劳动果实,在第三食堂门口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师生们将展位围的水泄不通,纷纷拿笔在展板上写下对母校的祝福,领取劳动美食的队伍形成了一条长龙,吸引了更多的人驻足观看,现场好不热闹。自行制作的劳动美食酸奶、蛋糕、奶茶等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现场共送出准备的劳动美食300余份,收到师生祝福400余条,大家纷纷与劳动成果拍照打卡,用祝福“燃爆”校园与朋友圈。


(文:鲁力;图: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易班;审核:郭广春、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