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返家乡回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动态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爱校荣校教育,推进“高中高校人才培养一体化”,学院2023级学生共组建4支志愿宣传团队,利用寒假返回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材控231班唐辉宇团队分别去往安徽省阜南实验中学江西省玉山一中、安徽省临泉一中进行宣传他们向现场的学弟学妹及家长们发放安徽工程大学的报考指南介绍学科专业情况,耐心地解答着学弟学们有关学习、生活的疑问,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备考,争取早日考入理想的大学

材控232班江怀林团队来到山东省郓城县双成双语实验学校进行宣传。在母校的组织安排下,江怀林首先讲述了高三时期可能遇到的学习问题和缓解方法,希望高三学子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随后,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大学丰富多彩且充实的生活,宣传大学精神,传播校园品牌。宣讲期间,高三学子们对安徽工程大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材科231班宁梓杰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分别山东省烟台第四中学江苏省滨海中学等学校开展活动。团队成员精心准备宣传海报,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历史文化、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和特色课程,分享了他们自己高中的学习心得和成长经历。希望通过真实的经验和故事,能够激发高中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新能源材料231班徐福兴团队集中前往安徽省临泉县高铁中学安徽省临泉汇英中学安徽省临化中学开展回母校招生宣传活动。期间得到高中母校老师的支持,顺利进入各个高中班级,开心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校园的点点滴滴,鼓励高中学子们树立目标,努力拼搏。

此次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是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学生回到曾经就读的中学,通过分享徽程故事,传递出徽程声音,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学校、专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展现出我校学子感恩母校的爱校情怀,提高了学校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文:周冬梅、田园;图:各团队提供;审核:郭广春、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