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冬日行动,扬志愿温暖

  发布时间:2024-02-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助力材料学子勇担青春使命,学院团委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鼓励材料学子返家乡参加实习实践活动材料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当地团市委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用青春的活力与热情,为在春运期间来到淮北市的旅客提供温暖的服务,在寒冬为他们送上温暖与便捷。

在淮北车务段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与分配下,志愿者们分别在购(取,换)票,进出站口,服务台咨询等环节发挥自己的能量,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理解和掌握服务技能,在遇见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丰富自我的经历。

  材科221班胡洁说到:冬天的到来让出行更加困难,而作为正含热血的大学生却为这趟路程带来了不一样的温度,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去,这是作为当代新青年开阔视野,学会脚踏实地的良好方式,一个简单的假期志愿实践活动,却能让我明白志愿服务的意义。

材科212班汪玉婷说到:在合肥站,我帮助旅客指名前行的方向,听到那诚挚的感谢,明白了志愿服务的重要;伸出帮助的双手,看到那感激的双眼,理解了志愿者的坚持;结束一天的活动,回顾经历的一切,感悟到了自我的新方向。

据悉,2024年寒假期间,材料学院学生积极投身于行走家乡志愿服务,深入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基层一线开展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保护、课业辅导等工作,学院团委也将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鲍俊杰、田园;图:胡洁;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