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感恩母校,携手成长——材料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4-02-24   动态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学“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相关要求落实“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假日思政主题教育相关部署2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施志毅队来到安徽省合肥锦绣中学开展“2024年寒假志愿服务暨回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

在前期充分筹备基础上,针对高三学子的实际需求,团队先后在高三(7)班与高三(8)班开展招生宣传。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校概况、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条件、招生情况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安徽工程大学,并鼓励他们依据个人兴趣与职业发展规划,选择我校不同专业继续深造,实现人生理想。

互动环节,团队采用发放学校宣传单页、播放宣传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心中关于高考和大学的疑惑和期待,成员们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安徽工程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让大家对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除内心的焦虑。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团队成员与高中母校间的联系,重温母校时光,也让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大学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明白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展望未来,期待更多的高三学子能够积极报考安徽工程大学,在美丽的校园里,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文:窦路阳;图:陈禹杰;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