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总结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动态浏览次数:10

3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216会议室召开3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总结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广春主持。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领学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学期师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提出具体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琪、陶锋分别传达《安徽工程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和《安徽工程大学拟引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实施办法》等文件制度。组织员陈希通报了学校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安排。

郭广春结合省委综合考核工作,对学院落实“三抓”工作要求,推进抓基层强基础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既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三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系部实际、学生工作实际,在结合融合上想办法、下功夫,真正把“三抓”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基层建设发展的重要思路举措。要注重总结凝练,坚持久久为功,推进基层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推进党支部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影响力。要树立从规范化、标准化向标杆化建设转变的导向,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取得新成效。

(文:陈希;审核: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