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指导服务工作,3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J217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副院长刘琪、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方玖胜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升学是落实学校 三抓工作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有力举措。他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定自己的信念,充分掌握复试与调剂政策,精心准备,再接再厉,争取成功上岸自己的理想院校。他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不能“坐等靠”,要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先就业再择业,保持平实之心,从个人条件和实际出发,综合研判,做出选择。备考复试、主动就业要两手准备,切勿孤注一掷,可以多头进行,积极主动,定能如愿。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求职应聘时要提高警惕,防范网上招聘诈骗、传销等非法组织,确保人身安全。




刘琪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以及调剂政策,对考研复试中的着装礼仪、解题思维、语言表达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并针对学子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她强调,复试不仅仅是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更是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她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提高面试应变能力,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学院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田园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签约流程,同时分享了求职经验以及求职渠道。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也将进一步稳扎稳打推进考研学子复试指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文:鲁力;图:姚诗雨;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