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01   动态浏览次数:1452

新时代 新材料 新征程9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仪式,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吴明在到会祝贺,材料专业老教师汪建利、柴阜桐、张光胜,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幸红,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林等校友代表受邀参加,全院师生参加了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刘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与开学典礼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专业思想教育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个“年轻的老同志”,学院本科办学历史已有四十年,培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政界英才和企业界名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以学院成立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知重负重,奋力作为,勇往直前,创造新辉煌。同时,勉励同学们牢记“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传承“雨耕勤作  赤铸精工”的大学精神,立凌云志、铸金石骨,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把学习作为大学时期的第一要务,勤思善学、砺能笃行,树高标以自励,怀梦想而致远,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宁与张幸红共同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现场的嘉宾和师生用掌声为新学院的成立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顺应国家对新材料产业战略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改革创新、整合办学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材料学科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目前,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势头向好。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聚焦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对标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的目标任务,办出特色、办出优势,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师生期待,奋力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兄弟院校材料学院吴明在教授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专业、学科及学术交流。

张幸红代表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秉承学校“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传承“材料人”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为国家的关键技术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贡献。部分校友以视频的形式为学院揭牌送来了诚挚的祝福,给予学弟学妹们殷切的期待和良好的祝愿。

   李源林校友为学院捐赠奖学金奖教金一百万元,王勇智接受捐赠并受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委托为李源林颁发捐赠证书。李源林表示捐赠奖学金和奖教金是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希望激励学弟学妹们在材料科学领域勤奋学习、攻坚克难、有所建树,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有用人才,也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汇聚更多校友资源投入到学校和学院建设中来。

   会上新生代表王昊哲、老生代表邵启婷、教师代表刘琪分别发言。

  

    最后,领导、来宾和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揭牌仪式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杨栎模;图:刘昆笛等;审核:王勇智)


校友寄语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