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为瞄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材料学科发展目标,在学院揭牌成立之际,9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216会议室召开学院改革与发展研讨会。邀请老教师代表汪建利教授、柴阜桐教授、张光胜教授,兄弟院校代表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吴明在教授,校友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幸红教授、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源林董事长、徐结良副总经理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主持会议。

会上,汪建利、柴阜桐、张光胜在发言中对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给予极大的肯定,建议学院的发展可以多借鉴兄弟院校的发展经验,从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加大研究投入、汇聚校友力量等几个方面着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学科。结合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发展实践经验,吴明在建议师资队伍的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平台建设需注意共享、开放性,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开展交流。张幸红指出,学院的发展要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强调要从培养基础扎实的学生、组建层次鲜明的人才梯队、开展应用型为主的学科研究等几方面入手,逐步将学院建设成教学成果显著、研究成果突出的现代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源林建议学院应从实际应用出发增设新专业,服务企业,共同开展研究工作。最后,王勇智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设意见,精心规划,努力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独具特色的学院。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整个学院、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文/图:龙建周;审核:王勇智、王刚)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  皖ICP备10016294号

地址:安徽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