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学生“十佳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 获得者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790

郭旭东,男,1997年出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62班班长。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郭旭东,认识他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但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

做事情需要一种主动的心态。他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他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党员发展对象。

二、“不同的身份做着相同的事情”

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艰苦奋斗,团结友爱,在不同的身份下都能做好份内的事情,在工作中全心投入,发挥带头作用。他有很多身份,都在坚持做着他认为平凡的事情。

刚进入大学,他就凭借热情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这是我第一次做大学班长,我可能会犯错,请大家体谅,但我一定会和同学们一起进步”,他的话虽然这么说,但他一直都做的很优秀,班级里的事情事无大小全都以身作则,他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与院系各项文体科技类活动,在大一所有院系比赛中都取得优秀名次,为班级的优良学风建设,正确人生价值,尤其是班级核心凝聚力打下夯实的基础,也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其实作为班长,他什么都做过,篮球赛扛水,运动会呐喊,PPT帮改,失恋时安慰,虽然都是小事情。他还有个小便利本,兼任心理委员上面记录着和每一个同学的谈话,写下每个人的想法,时刻关注同学的动向。其实圣洁不在于自身的修养有多么好,而在于把这种高贵的品质用在对待别人上。同学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心和他靠的最近。其实不止对于同学,对于老师们来说他也是优秀的班长,他没事就喜欢去B座逛一逛,和老师沟通交流,积极主动的解决班内事务,并且传递班内动向,就连办公室的老师们也常会打趣道“郭旭东又来了呀”。

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他又多了几个身份,但他还是更努力的做好自己。大一时,他是学生会文艺部的小干事,帮助别人,努力提升自己,也不负众望获得了新才一等奖的奖项。大二时,他是学生会的返聘指导,对朋友友善,对学弟学妹尽力教学,带领他们获得文艺奖项,成为学生会里最让人想进的部门。大三时,他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成为了学生会主席,他带领主席团改革学生会制度,提升学院学生会在同学们心中的好感,在考研活动中推出自己学院“感械沿途”系列的相关活动获得表扬。

在他的眼里,学校、学院、班级就是他的家,他视同学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理念,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在同学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使得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虽然不同的身份,但都在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