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鸠江区实施“困境儿童N+1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778

3月24日下午,芜湖市“千人千书,爱满校园”书籍捐赠活动暨“困境儿童N+1帮扶计划”行动启动仪式在鸠江区白茆镇南陇小学举行。团鸠江区委负责人、鸠江区少先队总辅、南陇小学师生代表,以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材科学生党支部、校“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仪式。

南垅小学校长朱敏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捐赠的图书对学校的困难儿童来说,既是“爱心”也是“精神大餐”。南垅小学学生代表罗辽然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批图书,刻苦学习,不辜负捐赠者的爱心。我校“星辰花”志愿服务团队邢天齐同学介绍了本次爱心捐书活动发起及实施情况。项目指导老师陶冶介绍了我校“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开展情况,并希望与鸠江区团委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联动。团鸠江区委书记倪翊代表鸠江区团委对我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次爱心捐赠行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扎实做好志愿公益工作。校团委,以及鸠江区团委、教育局等主办方代表向南垅小学捐赠爱心图书1000本。


式结束后,材科学生党支部与南垅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走到小学生中间,向他们介绍展示无人机、机器手臂、双轮车等科技作品。交流互动过程中,小学生们争相提问,踊跃发言。大学生党员有问必答有答必应,现场气氛热烈南垅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希望能到安徽工程大学来看一看,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未来投身祖国科技建设中去。材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园说“这次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很受感触对同学们来讲就是一次国情社情观察实践课,让学生党员亲身体验、实践、奉献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陶冶;图:校志愿者服务队;审核:王勇智、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