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行业性组团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动态浏览次数:655

3月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铜陵市就业局、宁波鄞州区人社局在校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行业性组团招聘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到现场指导、看望招聘企业代表和参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了企业发展和人才招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囊括了中机精密成形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66家省内外优质企业来校选贤纳才,招聘涉及材料、机械、电气、计算机等多个专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吸引我院和兄弟学院的大批毕业生前往应聘和面试,招聘单位现场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发展情况、招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不少企业在招聘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对意向学生进行了面试,达成了就业意向,准备签约事宜。此外,还有不少2022届的毕业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行情、企业情况,提前谋划、做好就业准备工作。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下,本次专场招聘会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悉心筹备。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学院招聘会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有序推进。线上,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聘会邀请函,建立企业招聘QQ群。线下,学院领导、老师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主动走访企业、开拓就业市场。最终,从报名的企业中筛选出资质、企业规模、发展前景良好、与毕业生专业相关度高的66家企业。另外,学院指导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做好动员,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成立就业志愿服务队为用人单位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院重点工作之一,此次的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班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同时学院也借助招聘会的契机,对有产学研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共同合作,力争为企业和社会持续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文:陶冶、杨栎模;图:院学生会;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