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动态浏览次数:629

  4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B203学院学术报告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勇智,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陈希、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全院其他学生党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陈希宣读了培训班学员管理细则和考核要求,并强调了学习纪律。赵鹏飞代表培训班学员郑重承诺培训班学习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为人民、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和校风,展现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王勇智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院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回顾百年历程、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部分,理论联系实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学习,学好“四史”,融会贯通;明确职责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训练,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完成培训任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当好标杆做好示范,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陈希,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