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校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动态浏览次数:615

  

  4月13日晚,材料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聪教授为我院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根据学院分党校培训安排,刘聪教授还将为我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该专题报告。

  

  讲座上,刘聪介绍了宗教产生和构成,阐述了宗教是人类社会的文化现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揭示了宗教的产生、宗教的本质、宗教的作用、宗教的未来以及共产党人的信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解析了党对宗教基本问题的认识、党的宗教政策发展阶段、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以及党的宗教政策的主要内容。

  

  此次宗教观讲座使培训班学员们对宗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指导学员们科学理性地认识宗教,了解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用科学理性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郭磊;图:赵亮;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