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建党百年 青春聚力前行”第二届校园趣味酷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动态浏览次数:63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第二届校园趣味酷跑活动。5月3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100名同学组成的2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进行设计,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学习内容融入其中,设置“五四风云中华醒、二一建党定蓝图、南昌建军传承始、齐心协力长征结、抗战胜利书喜悦、中华崛起前路定、改革开放砥砺行、建党百年创伟业”八个闯关学习任务点,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党史知识,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前行力量。

在活动现场,参赛团队成员首先找到在校内不同场所预设的八个考核点并进行集体答题、集体拼图、集体书法……,其中既有速度的角逐,又有智慧的比拼;既有个人运动水平的展示,也有团队协作的考验,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样的形式能够吸引人参与,又能够引导同学主动学习党史相关知识,是一次智力活动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深化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接下来,还将通过党史学习学生宣讲团进班级宣讲、庆祝建党百年演讲比赛、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等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陶冶;图:学生会;审核:王勇智、蔡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