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讲给学生听”——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619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深入班级开展宣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理论,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6月1日晚,宣讲团首场宣讲在6教214举行。宣讲团3位成员围绕“青春耀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必然、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和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行了宣讲,讲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了党在各个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

  

院党委书记王勇智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在课堂上讲,又要在课堂外讲,既要老师来讲,又要学生去讲,在这样互动中能够更好地激励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他强调,通过讲述好一个个党的故事,激励同学们立志成才报国,掀起全院学生学习党史的新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团成员张庆达说,通过这次党史宣讲活动,让我深刻理解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用青春力量歌颂百年党史辉煌。

  

为做好宣讲工作,材料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和宣讲团成员一道进行集体备课,对宣讲内容进行细致的指导和审核把关。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在校优秀大学生党员组成,从学生视角出发、面向同学开展党史宣讲,从而引导广大学生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激发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担当作为。

 

                                                         (文:陈希;图:常杰;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