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时间:2021-06-19   动态浏览次数: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统一部署,618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70余人在B203学术报告室认真参加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本次党史大课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乐、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青和合肥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教师叶玲共同授课。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大别上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新四军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渡江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和小岗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通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解读了精神内涵,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全神贯注,演讲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触动了师生们的内心,大家有感而谈。


青年教师党员杨钊说,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史,追忆红色初心。在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之后,五位老师的讲述都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引领带动学生感知、理解红色文化,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雷翠翠说,通过“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学习,就是要让青年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更加朝气蓬勃的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来。我坚信,祖国的未来会因我们的努力奉献而变得更加美好!

“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陈希;图:杨栎模;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