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动态浏览次数:730

7月1日上午,材料学院B203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和教职工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细心体悟,为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接受了一场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历史,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协彬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琪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勇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从血脉基因和百年巨变两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说,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历经重重考验,付出巨大牺牲,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全新的社会主义制度,开启改革开放伟大航程,一步一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他要求全体党员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体党员继续锤炼坚定不移的忠诚品格、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甘于奉献的革命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为建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陈希;图:杨栎模;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