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动态浏览次数:781

77日,材料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军部大礼堂、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等,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了解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史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在新四军军部大礼堂,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微党课《记周恩来在云岭的二十个日夜》。通过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被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震撼。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通过参观生平陈列展,感知王稼祥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体现了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使全院广大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的奋斗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牢记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百年!

                     (文:陈希;图:赵禹、陈希;审核:王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