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 学途有“料”——材料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1-09-13   动态浏览次数:658

春华秋实,九月伊始。9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我院2021级新生纷至沓来,他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迈进朝气蓬勃的校园。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学院迎新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迎新生工作方案》,优化报到流程、强化应急处置、完善服务保障。学院各部门和学工战线悉心设计,通力合作,提前对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9月11日当天,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有序指导新生拍照核查,信息审核,解答新生的各种疑惑。在报道现场,新生签名墙,考研光荣榜、萌新合影牌,一个个名字,一张张笑脸,留下了属于新生们的青春印记。志愿者还向新同学现场介绍增材制造研究院的3D打印产品进一步的让萌新们了解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增强专业认同感。由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只能独自进校,针对新生行李过多的问题,学院专门设置了党员责任区,积极发挥党员学生和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进校开始帮助新同学拿行李,一直到将新同学送到宿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宗旨。一天的迎新工作中,全体“材料人”各司其职,默契配合,用灿烂的笑脸、热情的问候、周到的服务,给新生留下对于美好材料学院的第一印象。

9月11日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走访了新生宿舍,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新同学们满怀期待和憧憬。他们纷纷表示,大学是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这里奋发图强,放飞梦想。学院领导们表达了对新同学到来的欢迎,鼓励2021级新生要怀揣远大理想,饱含求学热忱,以今天为起点,开启奋斗新征程!

2021级本科新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后迎来的第二批同学,相信他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一定会砥砺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翻开人生新篇章,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后期也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做好新生大学之路的领航人,全面助力2021级新生成长成才、成功实现青春梦想!



(文:鲁力;图:院学生会;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