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求新,铸梦未来——材料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动态浏览次数:711

9月13日晚上7: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J202、5J201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院长左如忠教授、教学副院长朱协彬教授分别作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介绍,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会,报告会分别由系主任桂凯旋和余小鲁主持。

专业介绍会上,左如忠教授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背景、学院专业建设现有条件以及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现状和前景,随后带领新生们重点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内涵,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色。在专业介绍会的师生互动环节上,新生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业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朱协彬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芜湖区域特征、安徽工程大学总体情况,接着对材控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专业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学科竞赛、考研就业、专业前景等方面做出详细的介绍。朱协彬教授还分析了我国被美国卡脖子的科技领域13项与材料相关的核心技术,知差距而力足,责任重而道远,以此激励同学们爱上材料、爱上科研,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朱协彬教授要求新生做到学校的“三做理念”,即“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希望新生尽快融入学习氛围,做好四年学业规划,培养学习与自学能力,提升修养素质,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特点与特色,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先进的实验仪器和设备,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探索的欲望,帮助新同学坚定了在自身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上的目标方向。

根据入学教育活动安排,9月14日上午,学院还组织全体新生同学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增材制造研究院,同学们亲身观摩了学院实验仪器、设备,纷纷表示对于3D打印的工艺十分感兴趣,想早日成为专业的“材料人”。据悉,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后续还将有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领航新生成长。

(文/图:鲁力、周冬梅;审核:朱协彬、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