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9   动态浏览次数:820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717-18日在铜陵学院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选手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省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717日初赛制备样品为球墨铸铁,718日决赛制备样品为工业纯铁。我6名参赛选手中,夏贤龙、徐志敏、姜国楼、陈红等4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奋力拼搏、勇夺佳绩:夏贤龙和徐志敏均获得个人一等奖,姜国楼和陈红均获得个人二等奖,我校因团体总分名列前茅荣获优秀组织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种实践动手能力的竞赛,要求选手在30分钟时间内制备一个可在显微镜下观测的金相试样,根据选手制样的规范性及样品制备质量进行评分。为了备战本届省赛,我院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于20214月组建了一个5人的指导老师团队:王邦伦、陈静、乔振亮、周聪、李传瑞,并于5月份举办了校赛,通过校赛选拔6名优秀同学参加集中培训。集训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进行了两个月辛勤练习,终有所获。接下来,省赛胜出的选手们还再接再厉,为10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备战!

(文:王邦伦;图:陈静;审核:朱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