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赋能青春理想——材料学院举行“两微”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9   动态浏览次数: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11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B203报告室举行学生党员微党课和微演讲比赛。来自3个学生党支部的12名学生党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校团委书记郭广春、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梁雪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德军、副教授卜晓勇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智应邀担任评委,学院3个学生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微党课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将党铸就的百年辉煌、走向未来的宏伟蓝图,用慷慨激昂的语句精彩呈现。微演讲参赛选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家国情怀,讲时代精神,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引人入胜,用坚定蓬勃的声音传播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刘德军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材料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通过举办形式新颖的活动以赛促学。他指出,12位选手的微党课和微演讲准备充分,既讲了党的理论知识,也结合了具体实际,既讲了身边人,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既讲了现在,也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他希望通过此次微党课和微演讲比赛,能够真正将个人学习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树立主人翁意识,展现青年学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做到同频共振,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重点测试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掌握。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党员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效果。

材料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观影、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微党课、微演讲活动等创新形式“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更走。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价值,以史铸魂、以史育人、以史聚力,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文/图:陈希;审核:王勇智、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