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先进宿舍评选与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动态浏览次数:680

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宿舍是育人的重要基地。为更好地将美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到宿舍新态建设中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先进宿舍评选与风采展示大赛。决赛于5月11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学生处秘书赵静云、后勤保障处宿舍管理中心主任洪飞应邀担任评委,到达现场的还有材料学院辅导员和兄弟院系学生会负责人。根据前期的初赛、复赛,最终有10间宿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现场的VCR展示和汇报。

学院所有宿舍均参加先进宿舍评选与风采展示大赛初赛,5月4日下午,辅导员带队仔细检查了每一间宿舍,从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筛选出40间宿舍进入下一轮复赛。复赛宿舍抽签分成两组,5月9日晚,在6J3126J313教室同时开始,复赛由宿舍代表上台汇报展示,由应邀兄弟学院学生会相关骨干担任评委,经过各宿舍精彩的汇报展示,最终角逐出前20间宿舍,后10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前10名宿舍进入决赛评选展示。

决赛当晚,各参赛宿舍代表精神饱满,观众座无虚席,随着主持人宣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先进宿舍评选与风采展示大赛正式开始,男13#114宿舍率先展示,他们用生动活泼的VCR介绍了宿舍风貌,宿舍长洪文理介绍了宿舍的制度、学习氛围、生活风采,精彩的汇报博得全场的热烈掌声。上半场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宿舍代表依次上台展示宿舍VCR和风采汇报。中场休息,街舞社带来了精彩街舞表演,随后,精彩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各位宿舍代表将宿舍风采完全展现在观众眼中,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男19#619寝室压轴出场,他们是名不虚传的学霸宿舍,宿舍成员在四年里取得的荣誉堆满了书桌,宿舍代表唐清华的发言激励着在场的学弟学妹,让他们珍惜时光、珍惜眼前人,在大学四年里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友谊。最终男13#114、男19#619斩获一等奖,3间宿舍荣获二等奖,5间宿舍荣获三等奖。

赵静云作点评总结讲话,她表示安徽工程大学宿舍新态建设是为了不断优化教风学风,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建设安全卫生、学风优良、文明和谐宿舍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的带动作用,树立良好的室风、学风典型。她表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首先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塑造优良宿舍做起,在劳动中学会担当,在宿舍建设中成长,从而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先进宿舍评选与风采展示大赛,本次开展的宿舍新态特色创建活动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深化大学生美育和劳动教育培养的内涵。通过优秀宿舍的风采展示,激发全院学生热爱宿舍、美化宿舍、建设宿舍的热情,充分发挥学生宿舍育人作用,营造优良育人环境。

(文:鲁力;图:学生会;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