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4   动态浏览次数:661

5月14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校学术报告厅顺利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校就业指导科科长吴振、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科科长章莉娟、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谢红翠等5位老师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本次院赛以“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自4月份拉开帷幕以来,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个人职业规划PPT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沉稳自信地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个人理性全面的自我探索,他们通过MBTI性格职业测试、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客观透彻地进行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合理提出职业生涯规划,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践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材科202班邓仡同学获一等奖,材控192班井义晨等2名同学获二等奖,材控212班吴宪俊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材科202班马金艳等4名同学获优秀奖。

安徽省第六届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金奖获得者章莉娟老师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同时也指出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核心是唤起大学生的人生目标和愿景,强化大学生内在成长动机,制定科学有效的个人成长行动方案,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将个人能力与国家发展需求相匹配,从而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和高品质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以激情和理想追梦,以奋斗和奉献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彰显人生价值,绽放最美青春。

本次大赛是开展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检验,旨在引导学生全面地认识自我,全方位了解职业世界,科学地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合理的目标实施路径,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就业育人奠定良好基础。 


(文:陶冶;图:院学生会;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