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动态浏览次数:634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抓实我院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学院全体辅导员于5月9日至5月11日组织召开各班级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关于准确适应疫情形势变化有序做好平战转换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2022〕15号)》、芜湖市《关于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疫情防控《案例警示(16件)》等内容,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牢固树立“解封”不等于“解防”,“可出校门、不离芜湖”的意识,同时警惕学生出现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结合疫情防控期间警示案例,强化学生的规矩意识,强调要自觉遵守国家、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要求。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守护安定、健康的校园打牢思想之基。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还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和团学骨干代表参加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主题教育活动。

(文:鲁力;图:辅导员;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