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疫’路同行 温暖心田”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动态浏览次数:652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让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运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开展“‘疫’路同行 温暖心田”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夏天“码”上“拍了拍”你

夏天“码”上“拍了拍”你摄影活动旨在培养我院学子观察校园生活、捕捉美好瞬间的习惯、提升艺术审美的能力、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分享美景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是我院对于培养学生“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一次有效实践。

“疫”起奔跑,“材院”同行

“疫”起奔跑,“材院”同行跑团活动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倡导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开展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晚自习下课,大家齐聚操场,相互勉励,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运动完成后,大家在keep上打卡,记录着自己的运动过程。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又展现了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学校加强管理以来,已举行多次专题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正确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进而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扰,树立阳光心态。

(文:田园;图:院学生会;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