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动态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下午,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支部书记田园、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园主持。

抓好理论学习

田园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以及《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讲好专题党课

田园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授微党课《三全六专视域下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他从什么是“三全六专”、材料学院在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的具体思路举措、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醒学生党员应时时刻刻通过先锋模范的骨干、带头和纽带三个作用,带动周边群体,在各个方面都发挥积极表率作用,创造良好氛围。

学习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深入学习与分享,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围绕“三问”(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展开交流讨论,通过自我反思和交流互动,共同谋划未来该如何进行主题教育的学习。本次活动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加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方玖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学生党员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展现出了学生党员良好的带头、骨干和纽带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继续保持先进性,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家豪;图:姚诗雨;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