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动态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我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全面加强团委、学生会组织内部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3月12日中午,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B座2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辅导员鲁力、周冬梅应邀出席,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2021、2022、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田园主持。

田园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生兼职副书记孙颖带领学习《团支部书记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艺汇报了新学期主要活动计划。田园对上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其中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各学生骨干能够及时查缺补漏,争取更大的突破,同时也强调了近期工作安排并动员学生骨干积极投身“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火热实践中去,敢于“亮身份”,努力“做表率”。

方玖胜通报了学院2024年度党建关键目标、发展关键指标有关学生工作方面考核目标任务。他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师生骨干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他希望各位学生骨干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老师与同学、团委学生会与班级团支部之间的关系;准确定位,明确职责;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动真碰硬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的工作要求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蒋常骏、田园;图:卢子明;审核:方玖胜)